倾听迷悟

忙碌,太过忙碌

自红黑篇立起人物形象却总感觉后续人物形象模糊不清的赤井先生,比起绯色篇未能完全树立角色但人物性格清晰的安室先生,我对后者的探究更为顺畅,同时这也是我虽然还算喜爱绯色组但目前没有为赤井先生写过一篇文的原因。有一篇和安室的“充满欺骗的旅途”一样是原著探佚向的,写到一半写不下去了。还有之前曾说过的“厌食”的赤柯版,后来一直没放上来,也是写到一半坑了😅。

case by case:

都是些边角料,很多内容年代太久远了,没有什么清晰思路,不想写小论文了。


首先,不得不说,红黑篇里这段真是琴酒智商的巅峰

给琴酒打call,加鸡腿!

FBI到底来了多少人?太夸张了你们= =


你说对了,的确有内幕,但你对他的计划通能力有点误会。不过真正的计划通需要深藏功与名,所以误会就误会吧。

我也觉得至少可以把戏演得再足一点啦。至少在基尔被发现之后可以假装下转移目标失败追赶一下制造点麻烦之类的……

再说这个声东击西的障眼法很难被识破吗?一旦被识破那卡迈尔那边只能自求多福了,一点策应和支援都没。看起来跟拱手相送感觉差别也不大了。

========================


哈,真的了解吗?就说这次,之前楠田陆道传递信息的方式和琴酒锁定水无怜奈的方法,他都没想到吧?两年前他传回的守仓库就可以把琴酒包饺子,和抓住琴酒就掌握了世界,不,boss的信息也不对吧。再说他的情报两年没更新了吧。

事先破坏手机的预判还是柯南做的——

(柯南:我能说我不放心吗= =)

虽然这其中一些环节柯南事先也没想到,但是,柯南掌握的酒厂信息跟你家王牌根本不对等吧。

当初何苦勉强一个狙击手去搞情报……

======================


柯南:剧本我写好了,你有兴趣演吗?

这时候的柯南一定没想到几个月之后会发生什么。


水无小姐你这个时候就应该说:“很抱歉,这件事我不能擅自决定,必须请示我的上级。”他小号开了不到半年就快掉马了哪里想过你的处境?

不过他“不想”是常态,两年前也没想过明美的处境。转移基尔的行动前他倒是想过朱蒂和卡迈尔,对朱蒂是“会碍事,打晕好了”;对卡迈尔是“万一死了脖子上没伤痕会圆不过去”,所以事先让水无打他一下= =看起来好像非常理性的“任务至上”啊,可牺牲的都是同事or队友。


薛定谔的“我方”……大哥你solo有人知道你打什么算盘吗?

柯南:……我不知道……

FBI:???虽然我们不知道发生了什么总之秀/赤井先生一定是对的!

基尔:………………(不想说话)

“危险”是指什么?谁危险?

柯南:……我的确好方……

FBI:(还在梦里没醒)

基尔:…………(还是不想说话)


这个不知道又是什么滤镜,怎么戴的?


这个话……真的确定“真实意图”传达到了或者住处瞒住了吗?那之前扔手~榴~弹又是传达了什么意图……

而且原本是打算隐瞒住处的吗?可冷藏车那集人都已经到家门口了也没看出你有什么危机感?(相信柯南会糊弄过去的?)去调查波土歌词那次又披着猫皮在人面前用左手……啊哈哈以为人家是干嘛的?如果安室真的是一个人找上门,那又打算怎样啊……?很谜了。【没有滤镜的柯南:老兄,那是我家=_=b】

再说就算传达了真实意图也不见得有用吧,那是单方面的啊。好比之前隔了700码对琴酒说“终于见面了,亲爱的宿敌……恋人”,琴酒???【琴酒:我真不认识他。】

“我早就知道了”——但我没行动,我也不会告诉你为什么;“我早就怀疑了”——但我没去求证,我依然不会告诉你为什么。我觉得赤井先生可能是因为欧皇体质的缘故,根本不会考虑那么多。

========================


在这些方面专业的行动武斗派和专业的Sniper敏感度和思维回路还是有区别的了。但卧底的职业特性就该习惯怀疑和被怀疑。自己成天跟人玩欺诈就别指望“对方会乖乖被我骗”,这情商连起码的同理心都没有。至少得做到这步——

所以说“早在组织的时候我就怀疑了……(但我并没有证实)”,啊哈哈那有什么用,资深卧底波本表示“一切没有证据的怀疑都是耍流氓!不,纸老虎。”(虽然他自己脑补完案件情也不一定找证据= =)

话虽然这么说,但合格卧底至少该对自己的结局有一定预见力吧,无论多谨慎都难以确保不会暴露或者被炮灰,也难免碰到突发状况,个人能力再强都没用。所以保持警惕注意不要暴露身份是一方面,但事先做好暴露或出意外后的准备是另一方面。这些通常作为最终手段考虑的对策,有预备并不一定要启用。

这个“事先准备”不是心理准备,像“为了完成使命我不怕牺牲”“我已经做好了奉献XXX的觉悟”云云,即使有这样的思想觉悟,但真碰到意外情况的时候,照样什么也做不了。应对靠的不是脑内的想法,是行动。所以这种准备也是行动上的,预先采取/设计的方案才有效。

比如这样的MD:


我个人是拒绝“理性至上”这种标签和观念的。它不符合基本人性,也没有人可以做到这点,也不可能虚构得出来。脱离了实际塑造和表现的标签就是货不对板。

如果考虑当时的情况,本堂的做法难道是完全理性的吗?他女儿一个新人,(当时可能还没代号?)原本也没有长期潜伏的打算,突然之间要面对这么冲击性的变故和责任,谁能保证她真的做到哪一步呢?但这就是一个父亲想保护女儿的天性啊。

又或者像这样,虽然不知道具体方式:

不过这个“组织”到底是哪边?

这感觉有点像这样的原理?


(贝尔摩德:怎么又让我摊上……)

这应该是最快最低成本最保险的方法了吧?生物信息一中断就说明出事了(或者本人主动操作的),情报立刻自动传送出去,中间没有任何人为介入的时间差和风险。不过具体方式肯定不一样了。

再简单粗暴点的,比如楠田陆道那样发现自己逃不了,就用自杀来传递消息都是个办法。有点可惜啊,为什么要替酒厂卖命?连个抚恤金都拿不到不说,遗体还……可能因为形象不太适合从事正经职业→_→

=====================

笑死,优作你这样拐着弯夸自己俄子夸得有心机。

新一叽你爸替你做好职业规划了→_→

不过那句“江户川柯南,是个侦探。”越来越有“The name's Bond, James Bond."的气息了。

评论

热度(2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